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保险等待期是什么 等待期出险怎么处理

重疾保险等待期是什么 等待期出险怎么处理

2019-10-15 分享到:

生活环境的污染以及饮食的不良习惯,人们患有重疾的概率与日俱增,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重疾已经不再是不治之症,但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许多家庭无力承担,因此会提前布局一份重疾保险,以确保疾病发生后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理赔金,以获得优质的治疗服务,而购买重疾险保险,产品条款都会标注等待期相关内容,但部分人群对其概率模糊。下面看看重疾保险等待期是什么?等待期出险怎么处理?

重疾保险等待期是什么

等待期一般指观察期,即投保人购买重疾险产品,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一段时期内,被保险人发生合同规定的疾病,保险公司不予进行赔偿,仅返还所交保费或现金价值。

重疾保险的等待期一般为90天或180天,其中等待期越短对消费者越有利,因为保险公司设置等待期主要是防范道德风险,目的是预防消费者带病投保,造成保险公司利益受损。

又称观察期或免责期,是指在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中,从保险合同生效日开始的一段时期内,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患病的情况可根据约定不予赔付,或仅退还投保人所交保险费或现金价值。

重疾保险等待期是什么 等待期出险怎么处理

重疾保险等待期出险怎么处理

1、返还保费,合同终止

消费者购买重疾保险等待期内出现,多数产品合同规定是返还所交保费,保险合同终止。且消费者如果希望重新获得健康保障,重置重疾保险,一般健康告知无法通过,因此布局重疾产品,越早投保越划算,这样可以减少等待期出险的概率,防止造成经济损失。

2、返还现金价值,合同终止

重疾保险等待期内出现,除了返还保费外,部分产品还规定返还现金价值,一般产品现金价值随着交费年限增加而升高,开始投保重疾保险保单的现金价值要比保费低,因此如被保险人不幸出险获得现金价值,将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投保前要详细咨询清楚。

3、不赔付,保障继续

除了合同终止,返还保费或现金价值外,少数保险公司规定在等待期内出现,保险公司不予赔付,但保单继续有效,但该类疾病会列入除外责任,这类处理方式保障了投保者的利益,因此深受欢迎,但是市面上保险公司从盈利角度而言,这样规定的产品极少,且保费价格会偏高。

4、轻症保障终止,重疾保障继续

市面上的重疾保险有一部分是附加轻症保障,这类产品等待期内如发生合同规定的轻症,则返还本附加险合同已交保费,合同终止,而作为主险合同的重疾保障继续有效。

重疾保险等待期是什么?意外合同成立之日起,被保险人规定的这以期间内出险,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可能会返还保费或现金价值,因此建议投保产品前详细了解保险条款规定,如等待期以及保险责任等,因为这关系到消费者自身的利益,防止造成经济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钟英华

广东 佛山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4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