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百万医疗保险是随便去一家医院,都能报销吗?

百万医疗保险是随便去一家医院,都能报销吗?

2019-08-08 分享到:

百万医疗险是随便去一家医院,也能报销?

前段时间看到网上流传着某代理人抨击现在热销的百万医疗险,说的就是百万医疗险对医院的限制。

没错,医疗险报销医疗费用之前,对就医的医院是有要求的,去了不合规的医院,是不会理赔的。

一般要求是: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不包括医院的特需门诊/病房和国际医疗部)。因此,那些疗养院、护理院、康复中心、戒酒或戒毒中心、精神心理治疗中心等是不可以报销的。

因为很多私立医院等用药、治疗都不规范,甚至出现过很多联合骗医保的新闻,所以现在国家医保也会对就医医院有限制,如此看来,商业医疗险对就医医院有限制,也无可厚非,况且“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这一要求并不苛刻。

五、百万医疗险普通门诊也能报销才好?

大部分的医疗险,是不报销门诊费用的。

因为门诊发生的概率太高了!如果大家去医院看个感冒、咳嗽这样的小病也找保险公司理赔,那保险公司的理赔成本和运营成本大大上升,医疗险就做不到每年几百块这么便宜了。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市面上有门诊责任的医疗险,保费很高,保额却不高,性价比非常低。

这其实也跟上面免赔额的问题是一样的,不要要求一款保险产品什么都保,因为那样的话它一定很贵,或者很快就撑不住停售了。

不过,医疗险虽然不报销普通门诊,但特殊门诊还是会报销的:

六、只要是在医院的花销,啥都能报?

这其实跟上面提到的门诊报销问题是一样的,很多人以为只要是在医院里看病、住院、用药等开销,百万医疗险全部都会报销。

但其实有两种情况,医疗险是不保的:

1、既往症不报销

既往症,意思就是以前的旧疾(这里指投保之前)。保险条款中对“既往症”也有明确的解释:

投保前已经罹患的疾病,并且未治愈的;

投保前未根治的疾病,一直复发的;

虽然还没严重到要就医或者治疗,但是已经出现了症状,可能随时需要治疗的

 百万医疗保险是随便去一家医院,都能报销吗?

这其实是合理地防范“带病投保”这一道德风险问题,如果有的人刚做完检查,明知自己打算半年后要进行结石手术,还买了医疗险想要理赔,保险公司当然不会理赔。

不过,如果是以前患的病,经过治疗被诊断为痊愈的,只要能通过健康告知,后续再患病,也是可以理赔的。

2、非“必需且合理”的费用,不报销

几乎在所有的医疗险条款中,你都可以看到这样一条理赔的前提:必需且合理的费用,才可以报销。

这是什么意思?

比如小明因为胃溃疡引发了胃出血,住院治疗共计花费了3万元,可是他原本还多年有轻微高血压的问题,于是顺带叫医生开了3千块钱的高血压药。

那么这3千元的高血压药,属于既往症,不符合本次治疗“合理且必需”的治疗费用要求,所以不会理赔。

此外,营养保健品、中医治疗、康复理疗、美容减肥等医疗费,都是无法报销的。具体的,大家可以在产品条款的“免责条款”和“住院医疗费用”的释义中找到,有详细的说明。

大家也不用觉得医疗险的理赔很苛刻,只要遵循医生的治疗、用药安排,一般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总 结

医疗险和重疾险相比,虽然看似保障责任简单,但其实里面的细节却非常多,稍不注意,落到实处就会有纠纷,这也是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最为苛刻的原因之一。

不过朋友们也不必因此觉得医疗险“这也不赔”、“那也不赔”,怀疑医疗险的作用。

每年医疗成本的上升、住院费用的高昂,相信有经历过的朋友都能体会到被一场大病拖垮的感觉。

而要把代价如此巨大的风险转移出去,每年只需要几百块钱,对大家来说不过是一顿饭钱,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因此我们不必过分排斥或担心,只需要树立正确的配置思路,能理性地辨别产品的好坏、实用程度,就可以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钟英华

广东 佛山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42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