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车险改革后 以前不赔的这些以后都能赔了

车险改革后 以前不赔的这些以后都能赔了

2016-10-07 分享到:

  自2015年车险改革后,很多试点地区的车主都为改革点赞,其中删除一部分争议较大的责任免除条款、扩大保险责任范围的变化更是让车主觉得非常人性化。那么,究竟哪些保障范围扩大了呢?

  买保险 不知如何下手?给谁投保:出生年月:车险改革变化之保险责任范围扩大

  在改革后的机动车示范条款中,对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责任免除中争议较大的多项内容进行了删减,进一步扩大了保险保障范围,更好的维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利益。

  车上人员责任险范围扩大

  在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中,以下几种情况从责任免除范围内删除,列入了保障范围:即车门没有完全闭合;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车祸时遭受的人身伤亡以及保险车辆被抢夺、抢劫过程中造成的人身伤亡。而“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人身伤亡”列入承保范围,充分体现了尊重人的生命价值的人文理念,使保险条款更加人性化。不过,家庭成员所有或代管的财产的损失仍属于除外责任。

  专家提醒:被保险人的兄弟姐妹不构成家庭成员。根据综合条款对家庭成员的解释,家庭成员是指配偶、子女、父母。因此,被保险人的兄弟姐妹不能认定为是家庭成员。

  新车未上牌亦可获赔

  车险新政中,如果发生保险事故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尚未核发合法有效的行驶证、号牌,或临时号牌或临时移动证;在这种情况下,也被纳入了可赔付范围。

  车辆遇到自然灾害纳入车损险承保范围

  与以前条款相比,新车险明确规定冰雹、台风、暴雪、沙尘暴等自然灾害是在赔付范围之内的。

  所载货物造成的损失

  在机动车损失保险中,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坠落、倒塌、撞击、泄漏造成的损失,从责任免除项目中被删除,意味着由以上情况造成的损失,车主以后就可以申请赔付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钟英华

广东 佛山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