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避免保险理赔的误区?

如何避免保险理赔的误区?

2021-04-20 分享到:

  理赔的不顺利,往往会让人产生了诸如“保险是骗人的”、“保险有两不赔,这也不赔,那也不赔”、“被保险坑了”的想法。但理赔的不顺利,很多都是陷入保险理赔误区所致!那么,该如何避免保险理赔误区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如何避免保险理赔的误区?

  第一步:确定投保险种

  不同险种,保障的内容不一。

  在我们进行投保前,首先要清楚的了解各个险种的差异。合理的覆盖和搭配险种。

  第二步:确认产品的保障范围

  保险的条款很重要。即便是同一类型的产品也会由于条款的不同而存在差异。

  我们除了知道重疾险保什么,医疗险保什么,意外险保什么,寿险保什么之外,还要清楚细致的了解产品的具体保障范围。

  第三步:确定合同理赔范围

  风险无非是疾病或者意外,但是疾病分轻重,意外也分大小。例如重疾险不赔小疾病,但医疗险可以赔。所以不是买了某个保险就一定可以赔,要看具体情况。

  除此之外,保险合同中,会明确指出免责条款,这个一定要看仔细!

  总之,保险理赔的快与慢,理赔的难和易,是一个综合评审的过程,作为投保人,我们在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的时候,同时也应做好一些相应的准备!另外,买保险不是签完合同就万事大吉,毕竟保险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投保不光要赶早,谨慎才是王道。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钟英华

广东 佛山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3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