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车险去哪儿买好?

车险去哪儿买好?

2021-01-12 分享到:

  目前市面上的汽车保险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即交强险和商业险。至于汽车保险产品的购买渠道则有很多,基本上可以归为实体店渠道、直销渠道和代理人渠道三类!那么,车险去哪儿买好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车险去哪儿买好?

  实体店渠道

  4S店购买

  现在大多数人购买新车时往往都会选择去到4S店进行购买,而很多人也会选择在买完新车之后直接在4S店把车险也买上。

  一般来说,4S店都会与1-2家的大型或小型保险公司进行合作,拥有销售旗下车险产品的资格,甚至有的还会让保险业务员驻店工作,让保险业务员与4S店店员一起办公。

  当场买新车,当场就能随着购买新车的手续,把车险办好,当场就能把车开上路,确实是非常方便了。

  对于车主朋友而言,在4S店进行车险的购买,能够在车险发生理赔时少操很多心,修车费也不用先行垫付,因为4S店可以自行内部结算(即直赔),可以说是修车、理赔一条龙。

  但在4S店进行车险购买的话,有时会被“捆绑销售”,这就可能导致车险保费的增加。

  修理厂购买

  现在有很多的修理厂也有销售车险的资格,也是实体店购买车险的其中一种渠道。

  修理厂购买车险和4S店购买车险其实差不多,基本也能实现修车、理赔一条龙,就是直赔服务上可能差于4S店购买,但在价格上,修理厂的车险价格一般会比4S店要低一些。

  但通过修理厂购买车险,同样可能发生被“捆绑销售”的情况,这和4S店一样。

  另外,修理厂相对于4S店来说还是比较不正规,出险时的理赔会有点没保障,当然,这里说的是那些无良修理厂。

  直销渠道

  直销渠道可以简单理解为官方渠道,一般有电话车险、网络车险和线下车险3种,都是通过保险公司提供的官方渠道进行车险购买。

  电话车险

  电话车险就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车险的了解和购买;

  网络车险

  网络车险就是通过各个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进行车险报价等,在保险公司官网上完成车险投保;

  线下车险

  线下车险就是最传统的车险购买方式,直接去到保险公司的网点,与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当面完成车险的签单和付款。

  以上3种属于直销渠道的车险购买方式,由于都是和保险公司官方对接,因此相对是最靠谱的,价格透明,自主选择。

  但有一点比较不好的是,在进行网络车险购买时,填写的一些个人信息有可能会在网上被获取,身处互联网时代,要想保证个人隐私也是很难啊。如果接到一些乱七八糟的电话,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等。

  代理人渠道

  代理人,就是指持有保险中介牌照的个人或公司。

  代理人渠道相比起其他的竞争渠道可以说是一个很具有竞争力的车险购买渠道。

  代理人渠道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代理人渠道很多都可以做到与电话车险或网络车险的高性价比价格,甚至是更高性价比;另一个则是代理人渠道由于持有保险中介牌照,在客户的车子出险时,也能提供与保险公司官方一样的理赔服务。

  但代理人渠道也有一个非常大的劣势,就是代理人的水平和职业素养难以得到保证。

  如果遇到水平很差的代理人,可能他自己都没弄明白的东西就一个劲推荐给你,还有一些看似很不错,实则没啥用的鸡肋服务;如果遇到职业素养很低的代理人,可能就会为了自己的业绩或是利益,不管好不好,对你来说需不需要,一股脑通通忽悠给你。

  就代理人渠道来说,小沃不推荐新手车主选择,具备良好自我辨别能力的老司机可以选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钟英华

广东 佛山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